| 项目咨询 |积分体系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RSS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典型案例

儿童保健管理系统功能

时间:2019-07-18 07:50:41  来源:  作者:
更多

 

 

模块大类

功能模块

技术指标具体参数

儿童档案管理

儿童档案管理

对儿童基本信息、免疫信息、家庭信息、分娩信息等档案信息的管理和维护。

儿童建档照片采集系统

可实现当场拍照,或上传已有照片形式,进行数据采集。

儿童档案打印

儿童建立完档案,系统可自动打印儿童的建档记录单,儿童建档二维条码,系统同时支持通过扫描二维条码调用儿童档案记录,系统打印前可以事先预览儿童的打印档案记录。

儿童档案自动导入

儿童建档基本信息(母亲姓名,身份证号,孕次,产次,小孩性别,姓名,出生日期,孕周)等信息可以自动从医院产科出生的小孩导入。

儿保短信提醒

系统软件可以读取我院产科出生的小孩的信息,自动发送短信或者微信通知小孩家长来我院儿童保健中心进行儿保建档,提升我院的儿保数量。

 

 

 

儿童体检管理

儿童体检管理

对儿童发育期间每个阶段的体检信息管理和提醒。

测量记录管理

对于每次测量记录管理,自动提取测量信息到体检单中,同时根据体检的身高、体重、头围和who比较,计算出体重增长速度、身长增长速度,做出相应的评价及指导。

儿童体检信息采集

对儿童发育期间每个阶段的体检信息进行采集。

体检评价

根据采集的体检信息自动生成相应的体检评价,并对评价以短信或其他方式进行提醒及宣教。

自动提取及查看化验单及超声报告

根据儿童建档HIS关联病人信息,提取血常规血红蛋白等相关信息。同时可以在专案系统查看化验报告和超声报告,自动危急值提醒,及异常报告颜色醒目提醒。

普通病历

根据儿童体检信息自动生成HIS普通病历,同时支持模板方式修改,将专科病历与普通病历集成一起,同时集成HIS开单、开医嘱,一个专科病历可以完成整个就诊过程。

自动专案管理

根据体检情况血色素、体重、身高、头围及儿童年龄自动提醒需要进行的营养性疾病干预及专案管理,根据儿童的孕周、体重及管理类型自动介入高危儿专案管理,根据国家标准适时提醒相关医生进行专案的结案工作。

儿童入托健康检查

儿童入托健康检查的管理。

儿童营养指导管理

系统根据儿童的保健时间,自动生成儿童的营养指导内容,指导医生和家长进行相应的营养指导。

儿童行为习惯培养

系统根据儿童的保健时间,自动生成儿童的行为习惯发展的内容指导模板,指导医生和家长进行相应的行为习惯的培养。

儿童早期综合发展

系统根据儿童的保健时间,自动生成儿童的早期综合发展的内容指导模板,指导医生和家长进行相应的儿童的早期综合发展的培养。

 

高危儿行为发育记录

对足月高危、高危早产、低危早产儿童行为发育分阶段(0-12月、13-24月、25-36月)进行相关管理。

 

营养性疾病随访记录

针对营养性疾病儿童单独体检管理。

儿童生长发育图

0-5岁男童体重曲线图(WHO)

系统根据男童的历次儿童保健录入的体重,自动绘制生成男童的体重曲线图。

0-5岁男童身长/身高曲线图(WHO)

系统根据男童的历次儿童保健录入的身高,自动绘制生成男童的身高曲线图。

0-5岁男童头围曲线图(WHO)

系统根据男童的历次儿童保健录入的头围,自动绘制生成男童的头围曲线图。

0-5岁男童BMI曲线图(WHO)

系统根据男童的历次儿童保健录入的身高、体重,自动绘制生成男童的BMI曲线图。

0-5岁女童体重曲线图(WHO)

系统根据女童的历次儿童保健录入的体重,自动绘制生成女童的体重曲线图。

0-5岁女童身长/身高曲线图(WHO)

系统根据女童的历次儿童保健录入的身高,自动绘制生成女童的身高曲线图。

0-5岁女童头围曲线图(WHO)

系统根据女童的历次儿童保健录入的头围,自动绘制生成女童的头围曲线图。

0-5岁女童BMI曲线图(WHO)

系统根据女童的历次儿童保健录入的身高、体重,自动绘制生成女童的BMI曲线图。

中国九省市儿童生长发育图

结合中国的9省市的生长发育管理规范,按照儿童历次录入的身高,体重,头围,自动描点绘制儿童的身高,体重,头围曲线图。

转诊工作站

儿童档案管理

对于基层社区医院转诊少量次数做儿保儿童进行建档管理。

 

专案记录管理

对于转诊儿童体检信息进行专案管理记录。

 

 

 

 

高危儿童专案

运动发育障碍管理

运动发育障碍儿童基本信息的登记,动态评判,营养指导方案,行为发育指导,预约治疗,运动发育障碍的高危转归等。

语言问题高危管理

语言问题儿童基本信息的登记,动态评判,营养指导方案,行为发育指导,预约治疗,语言问题高危儿童转归等。

新生儿住院管理

系统自动抓取HIS系统的住院儿童的基本信息,列入新生儿住院高危儿童,对新生儿住院儿童的动态评判,营养指导方案,行为发育指导,预约治疗,新生儿住院高危儿童转归等。

早产儿管理

早产儿童基本信息的登记,动态评判,营养指导方案,行为发育指导,预约治疗,早产儿高危儿童转归等。

低体重儿管理

低体重儿童的基本信息的登记,动态评判,营养指导方案,行为发育指导,预约治疗,低体重儿童高危儿转归等。

高胆红素血症管理

高胆红素血症基本信息的登记,动态评判,营养指导方案,行为发育指导,预约治疗,高胆红素血症高危儿转归等。

遗传病或代谢病管理

遗传病或代谢病高危儿童基本信息的登记,动态评判,营养指导方案,行为发育指导,预约治疗,遗传病或代谢病高危儿转归等。

缺氧缺血性脑病管理

缺氧缺血性脑病基本信息的登记,动态评判,营养指导方案,行为发育指导,预约治疗,缺氧缺血性脑病高危儿转归等。

行为发育异常管理

 

营养疾病专案

基本信息登记

完成营养性疾病儿童基本信息导入归类,可以从儿童健康体检管理系统自动导入。

自动评估

系统对儿童健康档案信息进行数据采集,并作营养性疾病因素的动态评判。列出营养性疾病的因素,供医生审核。

转归,结案管理

录入管理营养性疾病的专案,录入信息包括姓名,性别,出生日期,出生史,营养性疾病的开始时间,结案时间,转归情况等信息。

预警管理

对营养性疾病儿童进行预警,提醒,干预。

营养疾病-贫血

录入管理贫血专案,录入的儿童的基本信息包括姓名,性别,出生日期,出生史,贫血的开始时间,结案时间,转归情况等信息。

营养疾病-佝偻病

录入管理佝偻病的专案,录入的儿童的基本信息包括姓名,性别,出生日期,出生史,佝偻病的开始时间,结案时间,转归情况等信息。

营养疾病-肥胖

 

营养疾病-营养不良

 

 

 

 

出生缺陷管理

信息登记管理

完成患儿基本档案登记,包括患儿基本情况,出生情况,家庭情况,出生缺陷诊断,随访登记等。

登记审核

完成对出生缺陷登记卡和出生情况及婴儿随访登记表的逐级审核,登记审核意见,对审核未通过的作驳回处理

重复报告检查

自动对在案出生缺陷登记卡进行相似度检索判断,显示可疑重塑报告列表。

提醒预警

高发及罕见出生缺陷预警提示。

查询统计分析

出生缺陷登记表和出生情况及婴儿随访登记表的查询;根据单个或多个条件组合查询出生缺陷登记表,驳回信息,审核信息,修改日志等; 对出生缺陷登记卡进行汇总分析:

 1、不同区域的汇总分析。

 2、不同时间分布的汇总分析。

 3、不同人群分布。

疾病库导入

HIS贫血疾病库导入

HIS系统抓取导入贫血的孕妇数据,并在儿保系统进行预警提醒。

HIS低体重儿童库导入

 HIS系统抓取导入低体重的幼儿数据,并在儿保系统进行预警提醒。

HIS出生缺陷库导入

HIS系统抓取导入出生缺陷的幼儿数据,并在儿保系统进行预警提醒。

HIS佝偻病库导入

HIS系统抓取导入佝偻病的幼儿数据,并在儿保系统进行预警提醒。

儿保测评工作站

ADHD报告

ADHD报告问卷调查,报告的保存,修改,删除打印。

ADOS报告

ADOS报告的录入(沟通,相互性社会互动,游戏,刻板行为和局限兴趣),提供报告录入的模板,报告的修改,删除,保存打印。

ASD报告(4岁以下)

ASD报告4岁以下的报告的录入,修改,删除,打印,提供评估报告的模板。

ASD报告(4岁以上)

ASD报告4岁以上的报告的录入,修改,删除,打印,提供评估报告的模板。

Gesell评价表

Gesell评价表的测试结果的录入,修改,删除,打印。

SM评价表

SM评价表的测试结果的录入,修改,删除,打印。

大韦氏评价表

大韦氏评价表的测试结果的录入,修改,删除,打印。

小韦氏评价表

小韦氏评价表的测试结果的录入,修改,删除,打印。

语言筛查<33

语言筛查<33月的报告的录入,修改,删除,打印,提供筛查报告的模板。

语言筛查>33

语言筛查>33月的报告的录入,修改,删除,打印,提供筛查报告的模板。

图片词汇测试

提供图片测试结果的录入,智龄的录入,保存,打印。

能力测试<6

能力测试<6岁皮勃迪图片词汇测试(ppvt)的分值的录入,修改,删除,打印等。

注意力测试

提供注意力测试的时间,划错,漏划,总得分,瑞文测验,视觉-运动统合发展测验等。

DDST

提供DDST的结果的录入,修改,删除,打印等。

DST测试

DST测试结果的录入,修改,删除,打印等。

统计分析

质控指标分析统计

1、定期提醒需要检查的幼儿。

2、儿童年龄段统计(3岁以下,6岁以下儿童统计)。

3、儿童性别统计(男、女数量统计,占比统计)。

4、儿童姓氏统计(按照儿童的姓氏进行统计)

5、儿童区域分布统计(分别统计各个区域的儿童占比)

6、疾病种类统计(按照儿童所患的疾病种类进行统计)

7、贫血统计

8、低体重儿统计

9、早产儿统计

10、出生缺陷统计

11、佝偻病统计

12、败血性疾病统计

13NICU重症儿童分类统计,对足月高危、高危早产、低危早产儿童进行统计,统计出相关基本信息、出生孕周、出生体重、NICU各阶段诊断、以及是否来做儿保统计,以便提醒这类儿童做有针对性的儿保干预

14、母亲高危儿统计,对于孕期孕妇有高危的出生的儿童进行统计,统计出相关基本信息、出生孕周、出生体重、母亲高危因素等信息,以便提醒这类儿童做有针对性的儿保干预

15、建卡信息统计

16、结案率统计,统计各种专案,对于1年、2年的结案率进行统计

17、高危新生儿管理登记表,对低危早产、高危早产、足月高危及是否转康复科专案统计管理

权限设置

权限设置

要求系统可自动对登陆护士,登陆医生的权限设置。

数据安全

数据安全管理

要求对儿童保健数据进行加密处理,保障儿童保健数据的安全。

数据集成

HIS系统,LIS系统,孕产妇系统的数据集成

系统自动与HIS系统,LIS系统,孕产妇系统实现数据的无缝集成。

微信平台

微信预约建档

家长可现场或远程通过微信预约建档,节省时间增加就医感受。

预约保健项目

家长可通过微信查询、预约儿童保健项目,节省现场排队时间,增加就医感受。

儿童保健档案查阅

家长可通过微信公众号查询儿童保健档案,避免传统纸质档案污损、遗失的问题,同时节约、保护环境资源。

儿童保健档案查阅

家长可通过微信查询儿童历次保健报告,避免传统纸质档案污损、遗失的问题,同时节约、保护环境资源。

儿童保健宣教

微信推送儿童保健宣传资料,增加家长儿童保健意识及知识,增加家长满意度,提高医院口碑。

科室介绍

科室可通过微信展示科室基本情况及专家介绍,家长也可通过微信查询专家排班时间。

就医指南

微信查询儿童保健流程及注意事项.

到检提醒

微信自动提前发送到检提醒,提高家长满意度同时提高儿童保健到检率。

儿童保健学校

科室可通过微信发布儿童保健学校课程表和内容,提高家长儿童保健意识及增加儿童保健知识。

 

 微信扫一扫,了解更多:

lxwx.jpg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