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项目咨询 |积分体系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RSS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典型案例

单病种质量监管系统

时间:2019-08-20 05:29:37  来源:  作者:
更多

 

 

建立单病种质量控制指标,包括急性心肌梗死、心力衰竭、住院成人社区获得性肺炎、缺血性脑梗死、髋膝关节置换术、冠状动脉旁路移植术、围手术期预防感染、住院儿童社区获得性肺炎、剖宫产、慢性阻塞性肺疾病(急性加重期)、围手术期预防深静脉血栓。

单病种数据抽取

功能编号

功能名称

功能说明

F1

智能纳入

根据单病种质量管理指标中对纳入单病种病人的要求,建立自动纳入机制,一旦判断病人符合纳入单病种管理,则进行相应的管理。

F2

HIS数据采集

支持从HIS获取病人信息、住院费等数据。

F3

临床数据采集

可以和临床路径结合,自动完成确认单病种的监测点。

F4

EMR数据采集

可以和EMR结合,自动完成确认单病种的监测点。

F5

数据录入

对无法自动获取的临床信息,由临床操作医生录入单病种不同的信息。

F6

监测点自动生成

可以和申请单结合,自动完成确认单病种的监测点;可以根据特定的手术触发,自触发围手术期管理预防感染。

单病种数据分析

基于xx县全民健康信息平台信息数据中心,根据疾病、分组的质量管理分析需要,梳理并构建DRG分析专用数据库以及覆盖医院核心业务的医疗质量管理知识库。这些知识库具有可扩展性,进行宏观至微观,多年连续性的医疗质量分析。同时,进一步完善补充医院临床过程数据、业务数据、管理数据,形成覆盖医院全部业务过程的医院医疗质量管理大数据中心。

利用大数据分析技术进行建模,构建基于大数据分析技术的病例分组体系。基于新型DRGs分组体系,建立基于DRG的支付与医疗质量管理平台系统,建立疾病、分组医疗质量管理体系。

基于xx县全民健康信息平台信息数据中心,构建用于DRG支付管理的大数据中心,并进一步完善补充医院临床过程数据、业务数据、管理数据,形成覆盖医院全部业务过程的DRG支付管理大数据中心。利用大数据分析技术进行建模,构建基于医疗质量综合管理等业务模型。

微信扫一扫,码上报价

lxwx.jpg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