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项目咨询 |积分体系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RSS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典型案例

日间手术信息管理系统

时间:2021-04-11 10:01:08  来源:  作者:
更多

日间手术功能描述表

 

 

 

功能描述

日间手术

门诊医生站

自动检测入组

患者就诊时根据医生填写的主诉、现病史及诊断等病历信息自动检测患者是否符合医院开展的日间手术,自动提醒医生;提高日间手术入组率。

入组管理

医生根据自动提醒或手工选择患者进行入组安排相应的手术及入院科室,并提前安排主刀医师。可提前预约入院及手术日期。

术前检查带入

根据患者入组的日间手术,列出提前设定的检查、检验等自动带入开具,提高开单效率、避免错开漏开等行为。

住院医生站

术前评估

根据门诊开具的手术检查结果进行评估,是否满足日间手术条件,可调整入院日期及手术日期。

入院管理

日间手术患者入院后同步生成术前检验、检查医嘱,便于主治医生的管理。

出院评估

日间手术患者有明确的住院天数及费用限制,通过日间手术系统自动提醒医生患者应出院日期,医生可根据具体病情选择是否符合出院条件;如不符合可转入常规入院,跳出日间手术住院流程。

麻醉工作站

麻醉评估

根据日间流程管理,在主刀医师评估过后,将由麻醉医师进行麻醉评估;麻醉医师根据麻醉评估单结果可选择是否符合日间手术要求。

麻醉评估电子单

预约登记管理

入院预约登记

可对所有的日间手术患者进行各种方式(日期、科室、手术名称、状态)的查询,查询结果包含但不限于住院号、姓名、地址、联系方式等信息,方便对患者进行管理、通知等。对通过了主刀评估及麻醉评估的患者,可进行提前预约入院。

手术预约登记

对预约入院后的患者可提前预约手术,并可选择相应的手术科室、手术间、手术时间等。

医保接口

术前费用上传

医保患者的费用报销问题一直影响着日间手术开展,传统模式下医保患者住院后,进行必要的术前检验检查,此部分费用属于医疗保险报销政策,可以按照政策给与报销。

日间手术患者实时报销

随访管理

随访患者管理

可对需要随访的患者进行实时提醒功能(出院3日、7日、15日等),可按照各种方式进行查询随访患者,查询条件包含但不限于住院号、手术名称、出院天数、出院日期等。

随访模板管理

可对不同科室、手术设定随访模版。模版内容可进行自定义。

随访记录管理

不同患者可选择不同模版进行随访记录,随访内容可提前设定。并可实时查询。

系统维护

日间手术标准管理

可设置医院开展的日间手术,并设定符合条件的病历信息,便于后续的自动检测入组。

日间手术检查模板管理

可设定日间手术必做的相关检查,便于后续的自动带入功能。

预约住院

门诊医生站

预约住院身份确定

通过门诊医师工作站直接对所有的日间手术患者进行各种方式(日期、科室、手术名称、状态)的查询,查询结果包含但不限于住院号、姓名、地址、联系方式等信息,方便对患者进行管理、通知等。对通过了主刀评估及麻醉评估的患者,可进行提前预约入院、打印住院证书、进行院前检查带入身份信息等。

预约住院住院证打印

院前检查带入

住院医生站

院前检查带入

通过住院医师工作站直接对所有的日间手术患者进行各种方式(日期、科室、手术名称、状态)的查询,查询结果包含但不限于住院号、姓名、地址、联系方式等信息,方便对患者进行管理、通知等。对通过了主刀评估及麻醉评估的患者,可进行提前预约入院、打印住院证书、进行院前检查带入身份信息等。

预约登记管理

入院预约登记

住院处可以对所有的日间手术患者进行各种方式(日期、科室、手术名称、状态)的查询,查询结果包含但不限于住院号、姓名、地址、联系方式等信息,方便对患者进行管理、通知等。对通过了主刀评估及麻醉评估的患者,可进行提前预约入院。

医保接口

院前费用上传

预约住院时,住院处对于医保患者的费用报销问题一直影响着日间手术开展,传统模式下医保患者住院后,进行必要的术前检验检查,此部分费用属于医疗保险报销政策,可以按照政策给与报销,

预约住院患者实时报销

随访管理

随访患者管理

预约住院时,住院处可对需要随访的患者进行实时提醒功能(出院3日、7日、15日等),可按照各种方式进行查询随访患者,查询条件包含但不限于住院号、手术名称、出院天数、出院日期等。

随访模板管理

预约住院时,住院处可对不同科室、手术设定随访模版。模版内容可进行自定义。

随访记录管理

预约住院时,住院处不同患者可选择不同模版进行随访记录,随访内容可提前设定。并可实时查询。

 

微信扫一扫,码上报价

 

 

lxwx.jpg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