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项目咨询 |积分体系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RSS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典型案例

六级电子病历系统改造方案

时间:2021-04-14 09:33:49  来源:  作者:
更多

 

 

1.电子病历分级评价数据质量测评工具

1.1测评数据接口

1.2测评数据抽取

1.3测评数据计算

1.4数据质量上报数据

1.5测评数据分析

1.6测评系统监控

 

2.护理PIO系统

系统提供了对护理过程的智能化标准化应用,包括护理过程知识库、护理评估管理、护理诊断管理、护理计划管理、护理措施管理、护理目标评价管理等功能。

2.1护理过程知识库

2.2护理评估结果管理

2.3护理诊断管理

2.4护理计划管理

2.5护理措施管理

2.6护理目标评价管理

2.7病历无纸化支持

2.8护理PIO与护理病历联动

3.治疗过程管理系统

3.1系统接口

3.2数据集成

3.3治疗过程全息视图

 

4.智能审方系统

5.手术麻醉信息管理系统改造

5.1支持临床查看患者手术过程信息;

5.2支持根据检查、检验结果、病人评估信息和知识库,对高风险手术能给出警示;

5.3支持三方核查登记。

5.4手麻系统支持CA电子签名。

6.平台升级和接口改造:

在原有的 Ensemble集成平台的基础上进行升级 改造,主要包括ESB总线管理、主数据 管理、数据中心管理等,进一步实现 了全面的应用整合和数据整合。升级 后的平台实现了服务和消息的注册、 发布和订阅功能以及接口消息的复用 功能。在升级的同时,将部分系统逐 步迁移到平台上。目前已有包括HIS EMR等在内的60多个子系统接入服务 总线平台。

7.共享文档生成:

共享文档标准化涉 及HIS、电子病历和手术麻醉系统三个系统52个文档(除中医住院病案首页外)。通过对照标准,发现共有29 个共享文档不完全符合标准要求。通过升级护理管理系统,满足了护理计划、治疗记录、出院评估与指导、急诊留观病历等数据的提取。通过升级手术麻醉管理系统,解决了麻醉术前访视记录、麻醉术后访视记录、麻醉记录无法提取完整的问题,能够提取 完整数据生成CDA文档。通过制作新模板,产生阴道分娩记录、剖宫产记录等前期无法提取的产科数据信息,提取互联互通数据生成CDA文档。通过改造,相关数据已符合数据标准化要求,并准备实验室测评。

8.数据处理:

医疗数据是多种数据源 数据的汇总,所以也是关系复杂的多 维数据,这种复杂性为数据分析带来 了很大的挑战。在主数据管理平台中,为了解决患者身份确认的问题, 通过建立患者主索引EMPIEnterprise Master Patient Identifiers)将患者多张就诊卡信息进行合并,通过对身份证号等权重信息项设置不同的权重值 进行信息匹配。合并后的数据生成患 者在HIS中的唯一标识号平台ID”, 平台ID号同时绑定患者的多次就诊记录,并最终在患者全息智能视图中展示患者历次就诊记录和信息。

微信扫一扫,码上报价

 

 

lxwx.jpg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