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项目咨询 |积分体系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RSS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相关标准

综合卫生监管建设询价表

时间:2018-09-04 17:57:12  来源:  作者:
更多

 

9-8综合卫生监管建设询价表

编号

项目名称

描述说明

工作量
(
人月)

金额
(
万元)

81

公共卫生

   

8.1.1

疾病控制

     

1

高血压患者管理情况分析

通过选择年、月统计区间,行政区划等条件,统计高血压患者管理情况。其中包括高血压规范化管理率、高血压管理人数、随访总人次、门诊随访人次及占比、家庭随访人次及占比、电话随访人次及占比,并通过图表展示出来。

   

2

糖尿病患者管理情况分析

通过选择年、月统计区间,行政区划等条件,统计糖尿病患者管理情况。其中包括糖尿病规范化管理率、糖尿病管理人数、随访总人次、门诊随访人次及占比、家庭随访人次及占比、电话随访人次及占比,并通过图表展示出来。

   

3

严重精神障碍管理情况分析

通过选择年、月统计区间,行政区划等条件,统计严重精神障碍患者的管理情况。其中包括严重精神障碍患者总人数、严重精神障碍规范化管理率、严重精神障碍患者检出率等,并通过图表展示出来。

   

8.1.2

妇幼保健

     

1

孕产妇管理情况分析

通过选择年、月统计区间,行政区划等条件,统计孕产妇的管理情况。其中包括活产数、孕产妇规范化管理率、孕产妇剖宫产率,并通过图表展示出来。

   

2

儿童管理情况分析

通过选择年、月统计区间,行政区划等条件,统计儿童的管理情况。其中包括活产数、新生儿访视率、六岁以下儿童规范化管理率、新生儿听力筛查人数及比例、五岁以下儿童死亡人数及比例、三岁以下儿童管理人数和比例,并通过图表展示出来。

   

8.1.3

健康管理

     
 

居民健康档案建档情况分析

通过选择年、月统计区间,行政区划等条件,统计居民建档情况。其中包括高血压建档趋势、糖尿病建档趋势、严重精神障碍建档趋势,以及各新建档情况的同比和环比等,并通过图表展示出来。

   

8.2

医疗服务

   

8.2.1

医疗服务利用

     

1

门急诊人次情况分析

通过选择年、季、月、周、日统计区间,医疗机构,机构等级等条件,统计门急诊人次情况,包括门诊工作量排名分析、门诊工作量趋势分析、门诊按付费方式构成分析、门诊按初诊、复诊构成分析、门诊按挂号类别构成分析、门诊检验检查及手术人次分析等,通过图表展现;并可按表格统计门诊人次、急诊人次的同比环比情况。

   

2

入院人次情况分析

通过选择年、季、月、周、日统计区间,医疗机构,机构等级等条件,统计入院人次情况,包括入院人次排名分析、入院人次趋势分析等,通过图表展现;并可按表格统计入院人次的同比环比情况。

   

3

出院人次情况分析

通过选择年、季、月、周、日统计区间,医疗机构,机构等级等条件,统计出院人次情况,包括出院人次排名分析、出院人次趋势分析等,通过图表展现;并可按表格统计出院人次的同比环比情况。

   

4

在院人次情况分析

通过选择年、季、月、周、日统计区间,医疗机构,机构等级等条件,统计在院人次情况,包括在院人次排名分析、在院人次趋势分析等,通过图表展现;并可按表格统计在院人次的同比环比情况。

   

8.2.2

医疗服务效率

     

1

出院患者平均住院日

通过选择年、季、月、周、日统计区间,医疗机构,机构等级等条件,统计在院人次情况,包括平均住院日排名分析、平均住院日趋势分析等,通过图表展现;并可按表格统计平均住院日的同比环比情况。

   

2

病床使用率情况分析

通过选择年、季、月、周、日统计区间,医疗机构,机构等级等条件,统计病床使用情况,包括床位使用率排名分析、床位使用率趋势分析等,通过图表展现;并可按表格统计床位使用率的同比环比情况。

   

3

病床周转率情况分析

通过选择年、季、月、周、日统计区间,医疗机构,机构等级等条件,统计病床周转率情况,包括床位周转率排名分析、床位周转率趋势分析等,通过图表展现;并可按表格统计床位周转率的同比环比情况。

   

4

医师日均担负诊疗人次

通过选择年、季、月、周、日统计区间,医疗机构,机构等级等条件,统计医师日均担负诊疗人次情况,包括医师日均担负诊疗人次排名分析、医师日均担负诊疗人次趋势分析等,通过图表展现;并可按表格统计医师日均担负诊疗人次的同比环比情况。

   

5

医师日均担负住院床日

通过选择年、季、月、周、日统计区间,医疗机构,机构等级等条件,统计医师日均担负住院床日情况,包括医师日均担负诊疗人次排名分析、医师日均担负住院床日趋势分析等,通过图表展现;并可按表格统计医师日均担负住院床日的同比环比情况。

   

8.2.3

质量与安全

     

1

入院与出院诊断符合率

通过选择年、季、月、周、日统计区间,医疗机构,机构等级等条件,统计入院与出院诊断符合率情况,包括入院与出院诊断符合率排名分析、入院与出院诊断符合率趋势分析等,通过图表展现;并可按表格统计入院与出院诊断符合率的同比环比情况。

   

2

三日确诊率情况分析

通过选择年、季、月、周、日统计区间,医疗机构,机构等级等条件,统计三日确诊率情况,包括三日确诊率排名分析、三日确诊率趋势分析等,通过图表展现;并可按表格统计三日确诊率的同比环比情况。

   

3

治愈率情况分析

通过选择年、季、月、周、日统计区间,医疗机构,机构等级等条件,统计治愈率情况,包括治愈率排名分析、治愈率趋势分析等,通过图表展现;并可按表格统计治愈率的同比环比情况。

   

8.2.4

医疗费用

     

1

门急诊均次费用情况分析

通过选择年、季、月、周、日统计区间,医疗机构,机构等级等条件,统计门急诊均次费用情况,包括门急诊均次费用排名分析、门急诊均次费用趋势分析等,通过图表展现;并可按表格统计门急诊均次费用的同比环比情况。

   

2

出院均次费用情况分析

通过选择年、季、月、周、日统计区间,医疗机构,机构等级等条件,统计出院均次费用情况,包括出院均次费用排名分析、出院均次费用趋势分析等,通过图表展现;并可按表格统计出院均次费用的同比环比情况。

   

8.3

医疗保障

   

1

门急诊医保患者均次费用

通过选择年、季、月、周、日统计区间,医疗机构,机构等级等条件,统计门急诊医保患者均次费用情况,包括门急诊医保患者均次费用排名分析、门急诊医保患者均次费用趋势分析等,通过图表展现;并可按表格统计门急诊医保患者均次费用的同比环比情况。

   

2

出院医保患者均次费用

通过选择年、季、月、周、日统计区间,医疗机构,机构等级等条件,统计出院医保患者均次费用情况,包括出院医保患者均次费用排名分析、出院医保患者均次费用趋势分析等,通过图表展现;并可按表格统计出院医保患者均次费用的同比环比情况。

   

3

医保费用构成情况分析

通过选择年、季、月、周、日统计区间,医疗机构,机构等级等条件,统计医保费用构成情况,包括医保费用构成排名分析、医保费用构成趋势分析等,通过图表展现;并可按表格统计医保费用构成的同比环比情况。

   

8.4

药品管理

   

1

基本药物使用率情况分析

通过选择年、季、月、周、日统计区间,医疗机构,机构等级等条件,统计基本药物使用率情况,包括基本药物使用率排名分析、基本药物使用率趋势分析等,通过图表展现;并可按表格统计基本药物使用率的同比环比情况。

   

2

药品费用占比情况分析

通过选择年、季、月、周、日统计区间,医疗机构,机构等级等条件,统计药品费用占比情况,包括药品费用占比排名分析、药品费用占比趋势分析等,通过图表展现;并可按表格统计药品费用占比的同比环比情况。

   

3

人均药品费用情况分析

通过选择年、季、月、周、日统计区间,医疗机构,机构等级等条件,统计人均药品费用情况,包括人均药品费用排名分析、人均药品费用趋势分析等,通过图表展现;并可按表格统计人均药品费用的同比环比情况。

   

4

门诊药品费用比例分析

通过选择年、季、月、周、日统计区间,医疗机构,机构等级等条件,统计门诊药品费用比例情况,包括门诊药品费用比例排名分析、门诊药品费用比例趋势分析等,通过图表展现;并可按表格统计门诊药品费用比例的同比环比情况。

   

5

门急诊均次药品费用

通过选择年、季、月、周、日统计区间,医疗机构,机构等级等条件,统计门急诊均次药品费用情况,包括门急诊均次药品费用排名分析、门急诊均次药品费用趋势分析等,通过图表展现;并可按表格统计门诊和急诊的均次药品费用的同比环比情况。

   

6

出院患者均次药品费用

通过选择年、季、月、周、日统计区间,医疗机构,机构等级等条件,统计出院患者均次药品费用情况,包括出院患者均次药品费用排名分析、出院患者均次药品费用趋势分析等,通过图表展现;并可按表格统计出院患者均次药品费用的同比环比情况。

   

7

大处方监管情况分析

通过选择年、季、月、周、日统计区间,医疗机构,机构等级等条件,统计大处方监管情况,包括大处方占比、大处方金额占比等,通过图表展现;并可按表格统计大处方数、处方总金额、大处方金额等。

   

8.5

计划生育

   

1

全员人口情况分析

通过选择年、月统计区间,行政区划等条件,统计全员人口情况。其中包括各地区总人口数排名、人口年龄结构金字塔、人口性别比例,并通过图表展示出来。

   

2

出生婴儿情况分析

通过选择年、月统计区间,行政区划等条件,统计出生婴儿情况。其中包括各地区出生婴儿数排名、出生婴儿性别比例、出生一孩占比、出生二孩占比、出生多孩占比,并通过图表展示出来。

   

3

婴儿死亡率情况分析

通过选择年、月统计区间,行政区划等条件,统计婴儿死亡率情况。其中包括各地区婴儿死亡率排名,并通过表格统计婴儿死亡人数、活产数、死亡率的同期上期、同比环比等。

   

8.6

综合管理

   

1

居民健康档案情况分析

通过选择年、月统计区间,行政区划等条件,统计居民健康档案建档情况。其中包括各地区居民健康档案建档率排名,并通过表格统计各地区健康档案数、常住人口数、健康档案建档率的同期上期、同比环比等。

   

2

人力资源情况分析

通过选择行政区划统计条件,统计卫生人力资源情况。其中包括各地区卫生人力资源分析、职称占比分析、每万人口公共卫生人员情况统计分析、学历占比分析、每千人口医疗卫生机构床位情况统计分析,并通过图表展示出来。

   

3

床位资源情况分析

通过选择医疗机构、科室等统计条件,统计床位资源情况。以表格的形式展现不同医疗机构科室下的编制床位数、展开床位数、ICU床位数、CCU床位数、急诊留观床位数、康复床位数及家庭床位数。

   

4

医疗设备资源情况分析

通过选择医疗机构、设备类型等统计条件,统计医疗设备资源情况。以表格的形式展现不同医疗机构下的医疗设备资源情况。

   

5

双向转诊统计情况分析

通过选择日期确定统计区间,统计双向转诊情况。以表格的形式展现本医共体内的转入转出情况、医共体外的转入转出情况、跨县的转入转出情况,以及上下转诊率。

   

6

门诊病种分析

通过选择年、季、月、周、日统计区间,医疗机构,机构等级等条件,统计门诊单病种排名分析、趋势分析,并以表格的形式统计各医疗机构的不同门诊病种的例数、平均费用、药占比等情况。

   

7

住院病种分析

通过选择年、季、月、周、日统计区间,医疗机构,机构等级等条件,统计住院单病种排名情况、单病种住院日指数分析、住院单病种趋势分析、单病种费用指数分析;并通过表格的形式统计各医疗机构的不同住院病种的例数、平均住院日、平均费用、药占比等情况。

   

8

门诊疾病谱情况分析

通过选择年、季、月、周、日统计区间,医疗机构,机构等级等条件,统计门诊疾病谱情况;以横向柱状图的形式展示疾病的排名情况,以热点图展示疾病的分布情况。

   

9

住院疾病谱情况分析

过选择年、季、月、周、日统计区间,医疗机构,机构等级等条件,统计住院疾病谱情况;以横向柱状图的形式展示疾病的排名情况,以热点图展示疾病的分布情况。

   

8.7

绩效评价

   
 

绩效评价

满足国家卫计委发布的公立医院绩效评价指标体系要求,并直观承现区域医疗卫生机构情况。提供标准格式统计报表,包括但不仅限于:公共卫生服务绩效考核评分情况一览表;健康档案评分情况统计;健康教育评分情况统计;预防接种评分情况统计;传染病防治评分情况统计;儿童保健评分情况统计;产妇保健评分情况统计;老年人保健评分情况统计;高血压病管理评分情况统计;糖尿病管理评分情况统计;重症精神病患者管理评分情况统计;医疗机构出院病人费用分类表;医疗机构门诊病人费用分类表等。

   

合计: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