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项目咨询 |积分体系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RSS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行业新闻

卫宁软件拟出资2.83亿收购山西导通信息科技有限公司100%股权

时间:2014-06-27 10:43:27  来源:  作者:
更多

中国证券网讯(记者 严翠) 卫宁软件6月26日晚间公告,拟出资2.83亿收购山西导通信息科技有限公司100%股权, 其中以剩余超募资金及专户利息9188.04 万元支付部分对价,剩余对价以公司自有资金支付;同时,拟以3600万元收购北京宇信网景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其中出资3,000 万元收购宇信网景60%的股权,公司增资600 万元,并表示在达到一定条件时分步收购宇信网景剩余40%股权。
  据公告,山西导通的主营业务以及DOCTOR HIS 管理信息系统等系列产品,与卫宁软件高度一致,2012年、2013年分别实现营业收入5529.8854万元、7373.5775万元,净利润772.5615万元、-1386.0059万元。
  然而,尽管去年亏损,山西导通的估值却不低。评估报告显示,山西导通股东部分权益的市场价值为2.798324亿元,比账面净资产评估增值2.451487亿元,增值率为706.81%。
  不过,山西导通股东承诺,2014年、2015年、2016年实现的扣非净利润分别不低于2000万元、2400万元、2880万元。
  本次另一收购标的,宇信网景则自2001年成立以来,始终致力于开发面向公共卫生和区域医疗信息化领域的自主知识产权的软件产品和解决方案等。2012年、2013年分别实现营业收入5700.98万元、5641.3525万元,实现净利润94.4964万元、419.8836万元。
  剩余股权方及股东方承诺,宇信网景2014年、2015年、2016年净利润不低于750万、1000万元、1026万元。
  值得注意的是,此次收购,卫宁软件还动用了激励式追加转让条款。双方同意,若2014年、2015年,其完成上述承诺,卫宁软件将向剩余转让方追加支付一定金额的股权转让价款。具体为若宇信网景色2015年、2016年净利润不低于1026万元、1226万元、1476万元,则卫宁软件应向剩余转让方支付追加股权转让价款分别1000万元、1400万元、1800万元。
  卫宁软件表示,通过收购山西导通与宇信网景,有利于公司战略性进入并布局山西、北京市场,进一步提升公司在山西、北京两地的医疗行业信息化市场份额,同时进一步完善全国性市场布局,显著提升主营业绩。

 

导通公司近期简介:

 

 

山西导通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1996年,是符合现代企业制度的股份制企业。公司下设7个部门,共有员工120余人,其中:80%以上是由IT行业得精英组成;10%是沉积丰富管理经验、善于市场拓展、热衷服务 、深受广大用户好评的“赤子天骄”;其余为公司发展人力储备资源和高端决策管理人员。

本公司是规范化的股份制企业,实行董事会领导下的总经理负责制。

本公司是太原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高新技术企业,是山西省首批“双软”认定企业,山西省软件示范企业。专业从事应用软件研发、软件服务与网络系统集成的高科技公司目前主要从事医院信息系统、社会保险业务管理系统及医疗服务系统的研制与开发,拥有多种自有版权的产品。DOCTOR HIS 2000医院信息系统,通过了山西省科委、卫生厅的鉴定,在国内三百多家医院推广使用,并获得省科技进步二等奖;医院临床信息系统、社区卫生服务信息平台、妇幼保健信息服务平台与农村合作医疗管理系统等九个拥有自主知识版权的软件产品已被广泛运用;所承担完成的山西省医院计算机票据与收费标准代码设计工作、中标承担的太原市与山西省基本医疗保险信息系统医院标准接口的软件设计与实施工程、“病案管理与卫生统计软件系统” 已被山西省卫生厅发文统一推广使用。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