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项目咨询 |积分体系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RSS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行业新闻

易普森推出全国首个体检中心AI机器人,重新定义智慧体检理念

时间:2017-12-22 10:26:04  来源:  作者:
更多

 继电力和互联网之后,人工智能对人类社会产生了颠覆性的影响。该领域早就是兵家必争之地。从AlphaGo的人机大战到无人驾驶,一次次的震撼和惊喜,牵动着人们的神经。在医疗领域,人工智能更是有了各种重大突破。从IBMWatsons机器人到百度的“医疗大脑”,人工智能不再是个噱头,而是在逐步成为未来。

 

    作为国内智能医疗的先行者,深圳易普森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证券代码834245)携手深圳市新元素医疗技术开发有限公司推出智慧体检一体化平台。1216日,2017年深圳市医学会健康管理专业委员会学术年会召开,国内首个针对体检中心细分领域的导检机器人惊艳亮相,引起了会场的轰动。此次发布的导检机器人,把体检中心的业务通过线上线下相联合的方式,将健康管理从院内延伸至院外。与会专家对于该套智慧解决方案给予了高度的肯定,并称这对于医院将会是一场革命。

1111.jpg

机器人在会场引起轰动

     人工智能技术的引进,将会为互联网医疗构建一片新蓝海。它的价值可以体现在以下几个方面:

     医疗与AI相融,塑造高科技智慧医院形象 

     该导检机器人是全国首个针对体检中心细分市场量身打造的医疗+人工智能的智慧方案。机器人将会作为体检全流程线下服务入口,通过联动线上APP的智能化方案,覆盖体检前,中,后完整流程,打造高科技智慧医院形象。

 

 高科技重新定义用户体验,提升客户满意度

机器人自定义的动作和表情,使人机交互更具情感和温度。人脸识别技术,还可以对特殊用户制定个性化迎宾服务。通过与机器人语音交互,联动智能排队系统,提供最优体检路径,同时配合地图引导路线,解决客户“不知道体检流程”,“饿着排队”,“不知道下个体检项目”,“找不到路”等痛点,提高体检效率和客户满意度,避免医患纠纷。

222.jpg

                               机器人的凝视

    从“把人变成机器”的时代进化到“人机协助”新时代

    身兼多个角色的机器人可以在某种程度上节省劳动力,重复机械性的工作交给机器人,解放出来的劳动力可以做更灵活,更有价值的工作。过去,服务质量受到人的主观性影响,质量参差不齐。而机器人作为服务主体,能够标准化服务质量,让每个客人都感受到同等优质的服务。

3333.jpg

白衣天使的新宠儿

    该智慧体检解决方案以导检机器人为交互载体,联动线上与线下,打造体检全流程闭环,解决用户“体检前不了解,体检中不清楚,体检后不积极”的痛点,真正实现“一天健康体检,365天健康管理”的理念。

 

    体检前,通过智能化迎宾服务,给予客人尊贵的体验。客户来到机器人面前,机器人可以用个性化的表情或动作主动打招呼,例如眼睛闪动爱心,给每个客人朋友般的感觉。机器人可以告诉客户体检的流程,同时搭配地图实时导航,把客户分流至不同功能点如收费处,缓解人流压力。假如没有提前预约的话,还可以享受个性化套餐推荐服务。机器人可以根据每个客户的需求,推荐合适的体检套餐。同时简化过的套餐内容,能让客户更快的确定套餐内容。选好套餐后,直接支付。一站式的服务可以让每个客户享受到从未有过的便利。而且机器人主动式的服务,能够给弱势群体如老年人更多的关怀与照顾。

 

    体检中,线上系统会智能规划最佳体检路径,最大程度的减少用户的体检时间。该路径也可以根据客人的需求,做灵活的变动。假如不知道下个体检项目是什么,只需扫描线下的机器人即可,它还会通过3D地图帮助客户轻松的找到体检科室。在体检结束时,只需用体检单扫描机器人的摄像头,即可查询客户是否完成所有检查项目,轻松完成交单工作。

    体检后,可以自动生成电子报告并建立健康档案。通过APP远程连线医师,解读检后报告。保障隐私权的同时,清楚了解自身体检情况。若个别检查指标异常,需要预约门诊医生,也可以在APP上直接进行预约。针对每个人体检的情况,线上虚拟健康助手会推送相关健康资讯,让用户在家里也能得到专业的照顾。

 

    该导检机器人计划于12月在深圳市人民医院体检中心上线,推动体检中心在信息化时代的转型。美国好莱坞大片中,与机器人共同生活的时代已经来临。人工智能在医疗场景的下半场竞逐,将会是各大细分场景的深化。人工智能是历史的选择,是技术与信念碰撞的产物。在大数据时代下,这场革命将彻底颠覆现有的生活。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