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项目咨询 |积分体系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RSS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市场 > 百科 > 行业研究 > 专家专栏 > 医疗CIO > 无锡人民医院刘喻副主任

让客服中心成为医院航母的指挥中心(图)

时间:2013-02-24 07:48:27  来源:  作者:
更多

为了给患者提供更优质的“医后服务”,客服中心从2013年起在出院病人随访方式上进行了创新,新增出院病人专家电话随访服务。1月23日,特邀心血管内科郁志明副主任专家坐诊客服中心进行了首次专家电话随访。在电话随访中,郁主任亲切地与病人交流,仔细地询问病人出院后的恢复情况,不厌其烦地解答病人提出的各种疑问,耐心地进行相关指导,包括病情解释、心理护理、饮食指导、功能锻炼和休息指导等,并提醒病人及时复诊。此次医患连线得到了病人的一致好评。 

    客服中心通过专家电话随访把专家对病人的服务延伸到出院后,为构建和谐的医患关系,架起了医院与病人之间的“连心桥”。随着此项随访服务的不断推进,将有更多的专家走进客服中心为病人提供出院后的健康专业指导,从而不断提升病人对医院的信任度、满意度。(客服中心) 
647c4dc9gd50ed8b2538a&690.jpg

 
    现在许多医院的信息集成平台围绕三个主体开展工作:决策者(BI)、医护人员(电子病历)、居民(电子健康档案)。存在的最主要问题是:信息没有很好的加工、仅仅信息的堆积,更没有很好的体现以病人为中心的患者安全目标、危机值紧急处置、重点病人的紧急抢救的指挥、缺少有效的沟通与支持等等。
    联想到军事上的作战指挥中心、航空母舰的塔台调度、企业的客服中心等,无不是建立在以现代化通信技术加物联网技术的立体指挥信息服务体系基础上。因此,建立以医院数据总线为平台的客服中心、以病人为中心的无线移动物联网建设,再加上基于LBS手机定位的GIS地理信息系统也就摆到了我们面前,成为我们医院信息化发展的重要指导方针。可以设想,物联网技术+客服中心+数据平台才是医院发展的重要道路。
    我院的客服中心通过医生上传的电子住院证,根据信息集成平台可以按照轻重缓急对病人进行有效的住院时间安排,避免了加床的现象发生。利用物联网技术,实现了医护人员使用EDA设备,对患者的二维码腕带通过无线网络进行核对,实现三卡(输液卡、口服药卡、治疗卡)与闭合医嘱的智能核对的实现与追溯、供应室消毒包追溯与跟踪、医疗废弃物跟踪管理、生命体征的自动采集和监护等。通过客服中心完成了为病人为中心的:院前(挂号预约)、院中、院后(患者出院回访)的全程管理。使医院的满意度不断提升。
    不管是007大片还是卫星发射,背后都有一个强大的客服中心,更何况医院是人命关天的抢救工作。还记得discovery《急诊室里看人生》这个节目吗,急诊医生通过客服中心呼叫了直升机对重病人进行了抢救。试想,当一个突发事件发生时,120急救人员会对患者进行生命体征进行采集,通过物联网技术把重病人放到救护车的上方、轻病人放在下方,避免意外发生;车辆行进中通过医院的客服中心进行急救安排。在客服中心,通过GOOGLE地图,把基于LBS手机定位的最近医护人员进行呼叫准备,并实时观察车辆行进的状态等。还有,当在院某病人的危急值很高需要展开对病人的抢救时,客服中心人员可依托信息平台,通过物联网技术定位,紧急调度设备和医护人员到场、甚至可以呼叫直升飞机到场。还可以与远程医疗系统进行对接。所以,医院的物联网、医疗大数据、云计算、OA办公、GIS地理、LBS点位、WIFI无线、程控交换、移动通讯、电信虚拟坐席等技术的最好应用与平台集中整合,就是以病人为中心的客服中心平台建设!

原文网址:

http://blog.sina.com.cn/s/blog_647c4dc9010182tt.html#bsh-24-195839652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