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项目咨询 |积分体系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RSS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市场 > 百科 > HIT常识

“患者授权”——你准备好了吗?

时间:2016-05-30 17:40:58  来源:  作者:
更多

 在2015年HIMSS芝加哥年会上,患者授权开始萌芽。会上展示了许多健康追踪手表,以及其他一些应用程序,与会者们都极力想知道这样的趋势会给医疗技术带来怎样的影响。

HIMSS16年年会上,我们又进一步地讨论了患者,及其健康数据未来在医疗行业的发展。

我们以批判的眼光,就三个领域向HIMSS提出建议,包括:精准医疗,医疗信息化和医疗器械,以及用户健康。这三方面都以患者为中心,并且也是首席医疗信息官和首席信息官的关注焦点。

 

精准医疗:更加个性化的数据即将到来

去年,NIH成立了精准医疗项目小组,他们曾大胆宣言,精准医疗会改变医学界的未来。有一百万甚至更多的美国人自愿将自己的医疗数据提供给精准医疗,而这也会促进我们对在医疗和疾病等多方面的研究。这类数据的收集,有利于研究人员对引起疾病的种种因素进行挖掘和量化,并且进一步研发出既能保持健康,又能治疗疾病的方法。

医疗信息化设备——未来的选择:紧密连接医患和数据,创造全面积极的医疗环境

有了医疗信息化所提供的工具,设备和信息,患者就能够掌握自己的健康情况,对于不在医院的患者来说,这一方法意义非凡。我们正踏入一个更具联通性的医疗服务时代。几年前,家庭式智能监护系统就已普及;然而,如今,由于便携设备和联通型解决方案的出现,市场受到了巨大的冲击,因为便携设备和联通型解决方案能够使人们更加容易地传送和获取患者数据。智能手机和便利贴早已成为人们生活的一部分,当然,它们也能够成为远程医疗的工具,还能变成患者的信息中心,为在线医疗扫清障碍,这样一来,患者们既可以选择经济有效的医疗方案,也能更好地掌握自己的健康状况。

用户健康:医疗服务中,患者能够成为医生的合作伙伴

对于患者参与的程度我们已经有过很多的讨论,但是,患者参与到底是什么意思呢?又能给我们带来什么样的好处呢?其实很简单。在参与治疗并且掌握信息以后,患者能够更好地了解自己的健康状况,并且主动配合医生和医疗团队的治疗工作。通过这样的双向协作,医生能够从患者处获得更丰富的数据,以此提高医疗质量,使患者的电子病历(EHRs)更加准确。医生,患者和治疗数据的紧密连接,使我们的数据库更加多样化,也改变我们对医疗数据和潜在治疗办法的看法。到最后,所有的医疗技术都能提升医疗质量。HIMSS16年年会对这一趋势进行了普及,我们也对该问题进行了进一步的探讨。


 

来源:HIMSS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