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项目咨询 |积分体系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RSS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市场 > 会展 > 会议

关于召开2013年山西省医院信息网络大会通知

时间:2013-10-17 10:15:25  来源:  作者:
更多

 

 
 山西省医院协会件
晋医协字[2013]25
关于召开2013年山西省医院信息网络大会
暨信息管理专业委员会第八届学术年会的通知
山西省各地、市医院及医疗机构:
在国家新医改政策和十二五规划的指引下,医疗卫生行业信息化发展迅速,新的数字医疗技术层出不穷,HIT技术正逐步成为整个行业向前发展的有力助推器。为加快推进山西省医疗卫生信息化建设工作,总结交流医药卫生体制改革赋予信息化工作的新任务和新需求,研究探讨信息技术支撑保障医改的经验、做法与成效,以及信息化对医院等级评审的支撑作用,如何落实、实施医疗卫生行业信息系统安全等级保护,同时促进HIT企业与医院等医疗卫生机构的交流与合作,进一步提升信息化应用和研究水平,我专委会定于2013年10月16-18日,在山西省太原市举办2013年山西省医院信息网络大会
届时本行业专家、学者将针对医院信息化建设的最新情况做大会报告,会议还将邀请国际和国内医疗卫生信息化领域的知名专家,围绕大会主题作专题报告及深度点评。本次会议是山西省医院管理者、医院信息化业内人士和从事医疗卫生信息产品研发和销售的厂商们交流和沟通的盛会。
本次大会将同期举办2013年山西省医院信息网络大会展览,集中向与会代表展示介绍国、内外优秀的 HIT 公司和厂商、医疗卫生信息化的相关系统及配套设备等。欢迎有志于山西省医疗卫生信息化事业的公司踊跃参加!
一、 会议议题 (本次会议设主会场、分会场。分会场主要是县级医院信息化能力建设专题)
 
管理类:
1、 医药卫生体制改革与医疗卫生信息化建设
2、 信息化建设对医院等级评审的支撑
3、 区域医疗卫生信息化体系建设与效益分析
4、 医疗卫生信息的规范标准与应用
5、 数字化医院的医疗数据质量管理
 
信息安全类:
6、 医院信息安全与电子认证、数据存储与安全的设计与应用
7、 医疗卫生行业信息安全等级保护
 
应用业务类:
8、 医疗卡、居民健康卡和银行卡等在医疗行业的应用
9、 医院信息共享和临床数据中心(CDR)的构建
10、 医疗数据的二次应用及商业智能(BI )对决策的支持
 
 
11、 临床信息系统(PACS 、LIS 、心电、麻醉、重症监护等)的开发与应用
12、 管理信息系统(医疗物资、费用、药品、成本、绩效管理等)的开发与应用
13、 医院预约挂号、办公自动化(OA )及综合运营管理
14、 电子病历与电子健康档案的研发与应用
15、 移动医疗、远程医疗和无线通信技术的应用
 
智慧医疗类:
16、 楼宇智能化技术
17、 物联网技术
18、 医院集成平台、信息平台建设
 
发展方向类:
19、 云计算技术、虚拟技术与医疗卫生信息化
 
二、参加人员:
(1) 山西省医院协会信息管理专业委员会全体委员及增补候选人务必参加。连续两届不参加会议的委员,取消其相应委员资格(会议总结时,宣布取消资格的委员名单,全体委员名单见附件。)
(2) 全省县级及县级以上分管信息管理工作的院长、信息科或计算机中心主任、计算机工程技术等相关专业人员、IT工作者;各地市卫生局主管信息的局长、医信(政)部门的负责人等。
三、主讲老师:主讲专家来自卫生部、全国著名医院的具有丰富的专业技术底蕴和多年的信息管理经验的高级专家、教授,及全国范围内拥有丰富技术经验的高级工程师等。
四、会议日程:2013年10月16日(周三)14:00报到,10月17日18日会议交流、培训、闭会,代表返程。
五、会议地点:山西省太原市经贸宾馆(新民北街14号,山西省儿童医院往西100米左右)
六、学分:参会代表均可获得2013省级医学继续教育I类学分。
七、收费标准:会员单位600元/人,非会员单位700元/人(含会务费、资料费、餐饮费),住宿统一安排,费用自理。
八、联系人及方式:请参会者接到通知后,迅速以电话、短信、邮件或传真方式报名,以便安排食宿。联系人及方式:柴国丽18634512109 13935131268      李婵13753101584 
邮箱地址:chaiguoli99@163.com
注:山西省医院协会信息管理专业委员会关于增补委员的通知及委员推荐表等资料请从邮箱sxyyxxgl@163.com密码:sx123456 下载(敬请大家不要私自修改密码,以便大家共享使用)或者登录网站:www.sxyywz.com上下载此通知
山西省医院协会
二零一三年九月十五日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