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项目咨询 |积分体系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RSS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医疗舆情

协议签订,巴彦淖尔市医院信息化建设马力全开

时间:2019-07-14 06:35:37  来源:  作者:
更多

 大数据、人工智能和物联网在医疗领域的应用研究一直是当前应用研究的一个热点,尤其对于缓解看病难、看病贵,提高医疗质量和患者安全、有效提升医疗服务和临床科研整体水平,有重要研究意义。

6月28日,巴彦淖尔市医院召开信息化建设暨信息平台、数据中心、一体化电子病历项目启动会议。会上,巴彦淖尔市医院与杭州思创医惠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签订“关于开展大数据、人工智能和物联网在医疗领域应用研究的战略合作协议”及“巴彦淖尔市医院以电子病历为核心的系统改造服务项目合同”。这标志着巴彦淖尔市医院信息化建设向智慧医院迈进走出里程碑意义的一步。

会议由巴彦淖尔市医院副院长王腾祺主持。巴彦淖尔市卫健委副主任曹民治、助理调研员赵军,巴彦淖尔市医院领导班子成员、医惠集团,参与医院建设的公司/厂家代表,医院信息工程科、医学工程科、医务科等相关科室代表共70余人参加会议。

医惠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李志华介绍信息平台、数据中心、结构化电子病历的建设方案、目标、实施策略、预期成效及信息化发展方向。

市医院信息工程科主任张勇介绍医院2017年开始IT治理体系建设的历程。他表示,随着医院信息化建设管理能力的提升,巴彦淖尔市医院建立信息化建设体系从最初的消除院内信息孤岛、实现互联互通,逐步向互联网+智慧医院方向迈进。

市卫健委信息宣传科科长李东玻介绍医院信息平台建设标准及要求

市卫健委副主任曹民治表示,智慧医院建设不是一朝一夕就能完成,他要求合作双方一是打好基础,全力以赴,走可持续发展之路;二是在规定时间内完成目标任务,卫健委同时派出质控人员协助参与,保证数据的准确性。三是医务人员对系统要及早了解,各取所需。

市医院院长杨志平与思创医惠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医惠集团)高级副总裁彭军签订合同

院长杨志平在会上介绍医院信息化建设方向病提出IT治理方向。他讲到,这是巴彦淖尔市医院信息化第一次向系统化发展。信息化建设就像生产汽车,司机(信息科及签约公司)要满足坐车者(临床、医技及行政人员)的要求,从车的功能和定位出发,让车的行驶速度快、更便捷才是最重要的。杨志平要求参与建设的各方齐心协力,共同把“车”造好,服务患者。
据了解,协议签订后,双方将依托各自优势,在医疗信息系统建设、技术指导、研发、培训等方面通力合作,力求通过信息化建设优化医疗流程,提升运营管理能力和水平,提高医疗安全和医疗质量,改善患者就医体验。
文/图:张雅婷
运营:韩华敏​​​​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